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喜迎二十大 金口河区“党员红”为国庆假期旅游市场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10-08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助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质量”总体要求,坚守一线、通力合作,为我区国庆期间旅游市场秩序保驾护航。

区文体旅游局

筑牢新冠疫情“防控线”。党员干部深入文旅场所、交通卡口、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重要点位开展志愿服务,做好登记排查、防疫政策宣传解释等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一扫三查”。

抓好疏堵保畅“组合拳”。加强部门联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旅游风险提示。加强G245线、景区道路等重要路段、路口的管控力度,全力做好假期疏堵保畅工作。科学设置临时停车区域,开放机关单位、居民小区、景区停车场,提供免费停车位322个。

提升暖心服务“质量关”。城区、景区悬挂国旗,摆放鲜花,推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虞金之韵联合摄影展、“迎国庆·感党恩·喜迎二十大”有奖答题等线上活动,烘托节日气氛。持续开展“心连心服务”,在景区景点组织党员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景点介绍、美食推荐及日常应急药品等暖心服务,树立文旅良好形象。

区公安分局

抓实重点领域检查。始终坚持以游客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全面做好假日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检查,组织开展了对城区餐饮、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检查。

引导市场规范有序。加大对景区内餐饮住宿、停车场、观光点的巡查,坚决查处拉客宰客、违规兜售、强制购物等旅游市场违法经营行为,引导假日旅游诚信经营。

严守疫情防控防线。持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严控流动性风险、严防聚集性风险、严守常态化防线;持续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的假日旅游出行服务,确保“国庆”期间游客出游顺利。

区市场监管局

查市场,保障游客吃得安全。以商超、冷链食品经营户、景区餐饮等经营单位为检查重点,主要查看商户进货渠道是否合规、有无销售过期伪劣食品、餐饮操作是否符合要求等。截至10月3日共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0余户,督促整改食品安全问题8个。

查电梯,保障游客出行安全。重点查看宾馆酒店等单位是否按时检验、是否按要求进行维保并记录,同时查看实际运行情况及标识是否完善,共计检查涉旅电梯使用单位7家次,现场排除安全隐患1个。

查价格,保障游客消费舒心。围绕景区市场、酒店宾馆等重点领域和粮油、肉、菜等节日热销品和生活必需品开展价格执法监督检查,累计检查景区经营户16家次,大型超市及酒店宾馆6家,粮油店3家,对个别经营者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