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百日攻坚 区“双报到”帮扶队:学思践悟促深入,保障民生显身手

发布日期:2022-07-06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旗帜指引方向,核心领航未来。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精神在巴蜀大地引发热烈反响。总书记走进田间地头、企业学校的视察场景历历在目、声声入耳。“坚定文化自信”“团结带领乡亲们脱贫之后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双报到”帮扶队在“百日攻坚”中的信心、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心。

一、有呼必应“暖”在群众所需时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习近平总书记此次为四川擘画的新篇,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作出的“七个方面”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是一个有机整体,在目标上一以贯之,在要求上一脉相承。“双报到”帮扶队将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用以统揽新时代金口河社区发展各项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力量精神融合到战略谋划、政策制定、任务部署、工作推进的实践中去,把关心关爱空巢老人“三色工作法”、红心领航等先进经验融会贯通,用心用情惠民生、团结一致,坚定信心,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地见效,确保金口河区各项民生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二、细针密缕”在群众心坎上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在眉山乡间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情况、了解乡村卫生体系建设,在宜宾高校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他要求“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充分体现了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双报到”帮扶队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攻坚关键期将充分发挥各机关单位职能职责,合力攻坚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相继落地一大批惠民举措,把与社区缔结的情谊保持延续,实现“居者有其乐”,让1.4万金口河社区居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三、共治共享“帮”在治理薄弱处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受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影响,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成了当前重中之重。“双报到”帮扶队将通过实地走访等“线上线下”方式倾听居民呼声、顺应居民期待,既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又做好群众念兹在兹的身边小事,破解民生难题,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涉农社区“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积极做好农民工返乡创业;扎实推进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开展“就业同行·关怀老乡”等系列活动,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用党员红描绘机关、社区共建共享的生活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