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金口河区:奏好协商议事“三部曲” 提高基层治理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1-12-14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妥善化解基层矛盾必须要依靠群众、立足基层。今年以来,金口河区以党建为引领,奏响协商议事“三部曲”,为基层治理注入源源不断的“组织动力”。
党建引领吹响“红色号角”。探索打造“党建德古”品牌,融合“有事来协商”“德古调解法”等多方力量,通过党建引领融合多方力量,协调化解纠纷6起,强化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治理格局,增强基层治理组织引领力。
人才共治谱写“主题旋律”。深入开展“支部+”等基层党建活动,以“支部+乡贤”促进“小微协商”,组建乡贤队伍参与村级“有事来协商”,组织德才兼备的“五老”人员参与村级事务,开展基层群众有序参与、形式灵活多样的“小微协商”30余次,协调解决村级事务2件。
群众参与唱出“最美和音”。始终坚持“民生无小事”理念,善用“村民说事”“阳光问廉”坝坝会等平台,集民需、听民意、汇民智,广泛吸引群众参与到政策制定、决策落实中来。成立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群众自治组织,提升群众议事协商能力,提高处理问题的效率,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