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四川乐山市金口河区:“三三”工作法推进党史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27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今年以来,四川乐山市金口河区深挖铁道兵和三线建设精神,推行建好“三大阵地”、开设“三大讲堂”、开展“三大活动”的“三三工作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新时代“铁道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和实践成效。

建好“三大阵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基地。该区高标准建设“一馆一区一中心”,建设以铁道兵为主题的博物馆,打造金口河区主题党日活动中心,通过金口之治、金色跫音、组织之光、真金火炼、星星之火5大板块和1个党员活动功能区,开展不同类型的党史、党性教育;修缮改造多处红华实业公司三线建设时期基础设施,重现生活区历史原貌,引导党员群众重温“三线情怀”,感悟初心使命。

开设“三大讲堂”,讲好党史学习教育新故事。通过打造“老兵讲堂”“专家讲堂”“红领巾讲堂”,该区深入开展“讲红色故事、奋进新征程”活动。邀请铁道老兵,现身讲述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建设事业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带动党员干部深刻感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精神;整合党校教师、党组织书记、鸽鸽讲堂等力量,组建8支宣讲队,通过党课宣讲、小视频、漫画等开展党史“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活动;选拔少先队员组建“红领巾宣讲团”,周末、节假日开展“铁博”现场讲解,带动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开展“三大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该区通过开展“党群干群一家亲”“村民说事”“党员亮身”,以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每周组织帮扶干部深入联系村,开展以同吃同劳、代办代跑为主的“党群一家亲”活动,帮助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每月组织开展“村民说事”,通过“问、说、议、办、评”,现场解决集体经济、道路硬化等振兴问题;每月组织开展以“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为主的“党员亮身”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各行业、各领域开展先锋示范服务28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