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致力家乡发展 造福家乡百姓

发布日期:2020-01-20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广大在外务工的金口河老乡:

      新年好!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金口河区委、区政府勇担“三项重要使命”,紧扣“全域开放年”经济工作主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11357”发展战略,力同心,抢抓机遇,砥砺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过去的一年,我们围绕“四个不摘”,持续巩固摘帽成效,实施脱贫攻坚项目127个,新改建农村住房3768户,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1500户,全面完成农村公路164公里,全年完成76户230人贫困人口减贫任务,累计脱贫1734户4773人,贫困发生率降至零,高质量完成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过去的一年,我们完成大峡谷景区扩容提质工程,“大峡谷”号挂牌起航,大渡河金口大峡谷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全年共接待游客101.93万人次,同比增长45.2%;实现旅游收入4.11亿元,同比增长40.62%,旅游人数和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过去的一年,我们正式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区域环境噪声、城乡饮用水源和大渡河出入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3.4%,位居全市第一,高标准完成5个乡镇污水处理站改造,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过去的一年,我们投入民生领域资金6.7亿元,30件民生实事全面或超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65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65人;帮助农民工讨回欠薪389万元,发放城乡低保金899.29万元、医疗救助733.75万元;完成延风中学扩建,持续开展“浦金夏令营”“名师送教”等活动,教育教学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区妇儿医院、区疾控中心主体完工,29个村卫生室、5个乡镇卫生院全面完成改造提升;全区刑事、治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8.4%、35.1%;全区生猪养殖清洁无疫情,稳产保供有力。

        金口河区向前迈出的每一步,都凝聚着全区5万人民的智慧和汗水,都凝聚着外出打拼不忘桑梓的老乡们的关心和支持。在此,向每一位在外老乡发出倡议:

     一要当好勤奋创业的“实干家”。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发扬勤奋敬业、吃苦耐劳的实干精神,不断提升自己、跟上时代,争做高水平的技能型人才,带领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二是当好推介家乡的“宣传员”。家乡发展好了,大家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宿感才会油然而生,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遵规守纪,努力打响金字号“建工”劳务品牌,讲述好金口河故事、传播好金口河声音,把更多好的信息传递到全国各地,让更多游客走进金口河、让更多项目落户金口河。

      三要当好建设家乡的“主力军”。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乡村振兴急需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基层干部队伍。希望广大农民工朋友抢抓机遇,带着对家乡的感情和热爱,用自己在外拼搏积累的经验、资本和技术,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在养育自己的土地上书写新的人生华章。

      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家乡的发展期待老乡们的参与、需要老乡们的助力!让我们一起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齐心协力谱写金口河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中共乐山市金口河区委组织部

                                      2020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