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举办2019年(社区)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27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1



    7月22日至26日,全区举办2019年(社区)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68名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参加培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建英,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石丛方、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万鑫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郑建英强调:一要正确认识基层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提高做好村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团结带领农民群众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的战斗堡垒,村级干部是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最直接的贯彻者和执行者。二要认清党建工作的形势和重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当前农村、社区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有三点:管党治党要求越来越严,我们必须始终聚焦党建主业;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越来越重,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完成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任务;农村发展形势越来越严峻,农村“人才空心化”的问题日益突出。三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村级干部的良好形象。必须要以德、以法、以规办事,加强自身廉洁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以良好的个人形象为党员和群众树立榜样。

2


7月22日下午,参训学员统一乘车前往铁道兵博物馆和胜利村接受党性教育和党建示范点学习。

3

7月22日晚上,分为6个小组围绕“如何运用好村级干部手中‘小小’的权力”进行集中讨论。

据悉,此次培训共计5天,10项课程内容,采取“课堂授课+座谈交流+以会代训”的方式,主要内容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解读、乡村振兴与人居环境改善专题讲座、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专题解读、党建引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有关理论和业务知识,以及党性教育和党建示范点参观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