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委组织部“四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发布日期:2020-02-05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2月4日,全省组织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金口河区委组织部赓即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和乡镇组织委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王正谱部长讲话精神,坚持防疫工作与重点任务“两手抓”,进一步认真落实“四项举措”,切实将中央、省市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420160107.jpg

一是争当抗疫“排头兵”。坚持一面党员一面旗帜。迅速发布“四带头四严禁”动员令,丰富拓展“党员亮身”行动,带头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请战”活动,13名组工干部“全体请战”,牵头攻坚全区排查监测隔离组工作,按照“5个核实”要求,通过“电话+视频+入户”排查重点返乡人员2460人,确保摸排、见面率“两个100%”;主动与人社、民政部门对接,积极为返乡农民工开发公益性岗位、社区专业化工作者岗位100个,最大限度发挥组织部门政治功能。

二是组建抗疫“先锋队”。坚持把党建挺在防控“疫”线,全域组建188个“党员志愿冲锋队”,设置296个党员责任区,在45个村(社区)、重点街道、重点路段设置党员义务服务岗185个,严格执行24小时“三班倒”“分区块交叉轮流值班巡防排查”机制,全力引导群众“不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向群众发放防护口罩2400余个,劝返470余名农村群众回家,劝止亲友聚会、婚丧酒席等57起,排查车辆950辆,劝离外地车辆120辆,分发疫情防控资料3200余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是集聚抗疫“逆行者”。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依托“党员联系户”“党群干群一家亲”平台,1075名结对帮扶联系干部、1261名村(社区)党员通过“入户、电话、微信、视频”和“村组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宣讲腰鼓队”等方式向37511名农村群众进行防疫科普知识宣讲65000余次;对335名居家观察人员实行乡镇干部、村组干部、结对联系帮扶干部等“N对一”联系和“AB岗+24时”监控机制,开展“疫情记录员”“心理疏导师”“跑腿代购员”行动1500余次,全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四是构建联防“大格局”。坚持党建引领群防群控,制定“摸排、监控、保障、宣讲、督导、复工”疫情防控“六个一”工作机制,实施县级领导包片、包村,联系单位班子成员包街、包组,党员、干部包楼、包户的“六包”模式,实现18122户49590人全覆盖摸排、全覆盖筛查、全覆盖宣讲。整合经信、市监等部门力量组建8支物资保障党员先锋队,开展市场动态监管80余次,检查城乡超市、药店等服务店铺74家,做实卫生防疫、物资配备和水电气电视通讯保障等工作,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