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三学”模式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9-11-29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高度重视党员学习教育,坚持“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落下”原则,创新学习方式,推行“在家党员集中学、流动党员线上学、老弱病残党员上门学”三种学习模式,针对不同类别党员开出相适应的学习菜单,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实现“人人在组织中、人人在教育中”。

在家党员“集中学”。针对当前农村党员平均文化水平偏低、集中理论学习偏少的实际情况,该区开展“千名党员进党校”行动,邀请专家、教授为所有在家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两书一章”等规定内容。将退休干部、优秀返乡农民工、入党积极分子等群体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范围,落实好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村民说事、初心课堂、先锋课堂等有效学习教育载体,先后组织20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学党史、忆初心、读原文、找差距、抓整改。

流动党员“线上学”。针对外出党员联系难、组织难、活动难实际,通过支部党员微信群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和工作动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地方公众号等开展自学,及时与所在党组织加强交流、分享心得、了解情况,有效解决党员地域和时间、工作和学习矛盾。

老弱病残党员“上门学”。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因事不能按要求参加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的党员群体,开展“温暖送学到基层”,采取送“两书一章”学习资料上门、谈心活动、为党员读原著、“一个人的党课”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及时将开展主题教育有关精神要求传达到位,将党员意见和建议反馈到党组织,确保老弱病残党员不掉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