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帮扶干部“六个带头”战“疫”线

发布日期:2020-02-13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随时听从命令,绝不退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口河区委组织部收到了上百封来自省、市、区派驻金口河的帮扶干部的请战书。该区帮扶干部们以“六个带头”冲锋疫情防控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坚实的防护墙。

带头站在防控工作一线。及时组建党员义务服务点185个,值守人员全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坚持24小时蹲点值守,在各监测点执勤服务,对辖区内过往车辆登记消毒,发放防护口罩,高效快速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纳米”。

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区帮扶干部放弃休假,全力引导群众不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严格落实区域卫生管理制度,市场各摊区进行日常全面消毒2次,在各村设立医疗废物废弃口罩回收点130个,有效预防疾病的传播蔓延。

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微信群、“彝汉双语”宣讲队、流动广播、悬挂横幅、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农村群众进行防疫科普知识宣讲65000余人次。

带头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要求各村一律不得举办公众聚集性的广场舞、各类文化活动和赶集等活动,劝止亲友聚会、婚丧酒席等57起,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餐饮经营门店进行全面消毒排查130余次。

带头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全区帮扶干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积极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乡干部包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包组,党员包重点问题处置,构建起“三级防控”责任体系。

带头保持战斗工作状态。各村帮扶干部冲锋在前,成立党员突击队41个,全面建立摸排人员信息台账和日联系报告制度;针对重点观察人员,组织村(社区)、驻村工作队队员、医护人员等采取“早晚”模式进行体温监测、关心慰问、心理疏导等,实现重点人员监控“一个不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