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践行初心使命 展现金口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04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中,金口河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堡垒、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多维度”宣传引导  坚定信心决心。有信心才会有力量。在疫情防控中,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采取告知书、微信群、小喇叭、顺口溜等多种方式,宣传防控政策,解释防护措施,传达最新疫情,增强群众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实现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当群众不解时,他们用贴心的话语、换位的词句消除大家的疑虑;当群众抵触时,他们摆事实、讲道理来疏导大家的情绪,成了居民群众的“主心骨”和“定心丸”。“洗手勤开窗、少吃多睡觉、出门戴口罩……”和平彝族乡党委制作的防疫“顺口溜”视频短片在全区广泛流传,浏览量达到3万次。共安彝族乡党委迅速成立59人的“彝汉双语”宣讲队,制定编发“彝汉双语”防疫知识手册4000余册。金河镇党委设置检测点及劝返站43个,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做到“五个到位”,确保人人知晓、户户防控。永和镇党委组织流动宣传腰鼓队,落实98名(社区)网格员责任,实现城区2.1万人全覆盖摸排、全覆盖筛查、全覆盖宣传。区委宣传部利用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小喇叭24小时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进村居、进楼宇、进企业活动。区住建局党组在重点街道、显眼位置设置各类宣传标语89幅,确保防疫宣讲宣传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切实增强群众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多举措”摸排防控  筑牢红色防线。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区委“四带头四严禁”要求,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167个党组织赓即发出“倡议书”,1477名党员主动递交“请战书”,逆行而出,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永胜乡党委带头做好上下联动做好防疫排查、监测整治等工作,在9个党员义务服务点严格执行24小时“三班倒”“分区块交叉轮流值班巡防排查”机制,先后劝返车辆120余辆、300余名外来人员。区委组织部主动抓好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工作,丰富拓展“党群干群一家亲”载体,1075名帮扶干部根据所联系农户情况,在有效防护和确保安全的情况,通过“入户、电话、微信、视频”开展科普知识宣讲3200余次,实现了2250名返乡、走亲访友人员体温监测、关心慰问、心理疏导全覆盖。区人社局党组积极为金口河籍返乡、在外务工人员推送防疫知识2400余条,发放本区务工招聘信息310余条,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100个,劝导流动务工人员“居家”130余人次,有效防止流动感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持续巩固“双创”成效,对城区环境、卫生死角进行维护整治、消毒清理13000平方米,对无照摊贩、外部闲散人员采取限进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到底到边,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区市监局党组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城区农贸市场1个,餐饮店17家,商场超市(含副食店)48家,药店9家,对2家药店提出责令整改。区自然资源局党组组织12名党员干部对我区16家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养殖场进行24小时封控隔离,严禁野生动物转运贩卖。

“多层次”集聚力量  践行防控使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全区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活动,把党组织建在一线,引导党员冲在一线,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严守纪律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相、发声、管事”。区委成立全区防疫工作指挥部临时党委,整合区卫健局、区交通局、区文体旅游局等部门力量成立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21个,整合区应急局、区市监局、区经信局等部门力量成立10个防控工作“党员志愿先锋队”,构成的三级“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临时党组织体系,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区政府办党组引导党员带头做好应急值守、交通管制、排查筛查、动态监控、检测检疫等工作。区民政局党组组织25名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群团党支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宣传教育、困难帮扶、卫生清扫、安全巡逻等服务工作,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依托“党员联系户”制度,组织1261名村(社区)党员对359名“涉鄂人员”,采取“早晚”模式进行体温监测、关心慰问、心理疏导等1500余次,实现重点人员防控“一个不少”,以担当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回应“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

“多方位”关爱慰问  温暖千家万户。疫情隔断脚步,却隔不断温暖。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全面防控与关爱帮扶并重,注重加强对独居老人、隔离人员、发热病人和生活困难家庭的关心关爱,落实“一对一”帮包联系,定期采取电话询问、上门慰问、代办服务等方式,及时了解群众生活需求和健康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覆盖进行走访慰问335名“居家观察”人员,全力保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5个乡镇党委对返乡、走亲访友赴金人员实行乡镇干部、村组干部、结对联系帮扶干部等“N对一”联系和“AB岗+24时”监控机制,既动态监测身体情况,又及时了解思想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滨河路社区党支部“娘子军”带头做“疫情记录员”“心理疏导师”和“跑腿代购员”,帮助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疏导情绪、购买生活日用品、安全处置生活垃圾,用热情和真情陪伴他们度过这特别春节。和平社区党支部开展“疫”站代购服务,由社区干部为居民统一采购和配送生活必需品,把服务送到居民家中。官村社区党支部3名干部仅利用2天时间全面摸排完成辖区内60栋楼1000多户居民,分发疫情防控资料3200余份,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区发改局党组持续开展价格监测工作,每日监控并形成生猪、粮油等物资价格并对外公布,全力做好肉、蛋、蔬菜等食物和药品、口罩等医用物品储备调度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区经信局党组结合党员干部“一对一”帮包企业工作,深入重大项目、企业、宾馆等宣传疫情防控政策21次,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要求相关企业全力保障通讯、用电、用水,赢得了群众“点赞”。

“多渠道”筹捐物资  履行社会责任。疫情面前舍利取义,防控贡献社会力量。全区各级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用善行义举奏响了一曲曲守望相助的温情“战歌”。区委“两新”组织党工委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筹备医用口罩、消毒水、防护服等后勤物资,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区总工会筹集3.3万元物资,全面慰问重点路段卡点、医疗救援、防控宣讲等“抗疫一线”职工240余人次。区农业农村局党组针对当前我区医护设备紧缺现状,多方争取筹集到医用防护服120套,护目镜60副。中铁十八局党支部第一时间向共安彝族乡抗疫一线人员送去防护口罩300余个。商舟公司主动作为,向区疾控中心捐赠N95口罩390个、纱布口罩480个。佳艺药店、友琼药店等多方采购,积极筹集医用口罩20000余个,全部直供防控一线干部,坚持按照人均2个口罩进行售卖,最大限度解决防护物资抢购问题,确保了人人有防护、户户能消毒。四川西府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为全区捐赠了价值80000余元的最急需的医用药品和体温检测枪。四川奥洁消毒设备公司、四川飞宇集体成都分公司先后为区人民医院捐赠2台臭氧消毒机和2台壁挂式空气消毒机。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部门、企业与个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