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支部结对共建 巩固脱贫成效

发布日期:2019-05-24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精神为指导,按照“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以党建引领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动示范作用和脱贫攻坚桥梁纽带作用,巩固蒲梯村脱贫成效,5月16日,浙江省驻川工作组乐山片区临时党支部、浙江饰然工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与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蒲梯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浙江省驻川工作组乐山片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朱润晔、金口河区副区长张卫东、和平彝族乡党委书记张川以及蒲梯村党支部党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结对共建活动。

2.jpg

在座谈会上,蒲梯村党支部书记樊君才汇报了蒲梯村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党建工作以及下一步打算等情况汇报。浙江省驻川工作组乐山片区临时党支部朱润晔表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是实现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精准脱贫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蒲梯村作为省定贫困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的重要方式,要重点开展“六个一”活动,即每年在蒲梯村联系一名党员、联系一户贫困户、联系一个扶贫项目、上一次党课、开展一次帮扶活动、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实现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双赢、共同提高。

3.jpg

和平彝族乡党委书记张川表示乡党委将高度重视支部共建活动,希望浙江省驻川工作组乐山片区临时党支部帮助蒲梯村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全力构建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良好格局,为蒲梯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终胜利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1.jpg

最后,浙江省驻川工作组乐山片区临时党支部朱润晔与蒲梯村党支部书记樊君才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据了解,此次三方共建活动中的浙江饰然工贸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发挥企业技术等资源优势,以“万企帮万村”活动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等途径,根据企业招工用工实际需求,优先面向剩余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开展就业培训,积极帮助丙方做好农产品营销,拓宽村财收入渠道,形成自我造血机制,防止贫困群众返贫致贫,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