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能上能下!区委组织部实行干部竞职上岗

发布日期:2020-03-11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为深入实施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切实提升干部综合素能,建立完善人才选拔和培养机制,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人用人环境,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3月10日,区委组织部组织创新开展中层干部任职竞职演讲。

微信图片_20200420155120.jpg

竞职演讲分为任职演讲和竞职演讲两个环节,5名班子成员担任评委。10名组工干部围绕如何推动岗位工作落地见效、破解工作问题举措、自身优势劣势等方面谈认识、谈思路、谈差距。每名干部演讲结束后,5名评委结合干部实际进行针对性提问1-2个,并结合竞职演讲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现场打分。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建英在任职竞职演讲结束后,对所有参加演讲干部进行逐一点评,他指出通过任职竞职演讲和现场答辩,全方位考验了干部语言组织能力、肢体表现能力、临场发挥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此次演讲全体干部均有勇气、有准备、有思考,演讲成效显著,成功地为全体组工干部搭建起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达到了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激发干部进取心的目的,营造了积极进取、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氛围,所有组工干部要以此次演讲活动为契机,看到自身不足和与别人的差距,强“五气”、添“五能”,不断增强自身的“正气、帅气、勇气、才气和底气”,做“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识人能辩、阅文能悟”的组工干部。

微信图片_20200420155130.jpg

参加演讲的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竞职上岗不仅让每一名组工干部都能审视自我、发现自我、展示自我,全面增强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最大限度的激发工作潜能和热情,还让组工干部在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上进行了互动和碰撞,确保各项组织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地见效。

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在全区推广中层干部竞职上岗模式,健全干部“能上能下”工作机制,搭建干部公平竞争的平台,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双百计划”,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提升干部的危机感、责任感和获得感,通过干部人才培育为全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