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金口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1-11-02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金口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金口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5日至28日在大峡谷宾馆召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何东明同志代表九届区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吴晓琴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赞同魏端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乐山市金口河区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落实“1168”发展思路,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奋进、民主务实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脱贫攻坚战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特大洪涝灾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区委、区政府紧紧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为金口河区推动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充分肯定了九届区政协的工作。会议认为,过去五年,九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乐山市金口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政协作为,在推动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在促进和谐中发挥政协优势,为助推我区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维护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确定了奋斗目标。十届区政协要深入贯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生态立区、旅游兴区、产业强区”主线,聚焦“六个加快”“八大行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要扎实推进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拓展监督内容,丰富监督形式,增强监督实效,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把准政治方向,把牢工作定位,凝聚最大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以提质增效为标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协商议政,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持续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完善协商制度,丰富协商形式,拓展协商渠道,切实提升履职实效。坚持以凝聚共识为导向,注重发挥统战功能,强沟通凝聚共识,聚人心促进和谐,汇聚发展强大正能量。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强化党的建设、委员管理和机关建设,夯实政协工作基础。

会议号召,各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促发展,为推进我区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