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交通运输局十三五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21-11-03   信息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乐山市金口河区“十三五”交通运输

发展规划

(简本)

 

 

 

 

 

 

 

 

乐山市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局

二〇一八年四月


一、发展思路.............................................................................................................. 1

二、规划方案.............................................................................................................. 3

(一)综合交通网络布局方案.......................................................................... 3

1、铁路........................................................................................................... 3

2、公路........................................................................................................... 3

(二)运输站场布局方案.................................................................................. 7

1、客运站场.................................................................................................. 7

2、货运站场.................................................................................................. 8

三、发展任务.............................................................................................................. 9

(一)主要任务................................................................................................... 9

1、加快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川南攀西交通门户地位。...... 9

2、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建设高效便捷运输网络。............................. 11

3、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交通监测监控体系建设。......................... 13

4、坚持发展绿色交通,推进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13

5、坚持发展平安交通,强化安全应急保障能力。............................. 13

(二)资金测算................................................................................................. 14

四、保障措施............................................................................................................ 16

(一)加强规划衔接,强化规划操作性。................................................... 16

(二)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加快推进交通建设。...................................... 16

(三)加强资金保障,确保规划顺利实施。.............................................. 17

(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支持。.................................. 17

(五)强化目标考核,加强监督管理。....................................................... 18

 


一、发展思路

金口河区位于四川西南部,峨眉山南麓,小凉山脉腹地,坐落在眉山、乐山、雅安、凉山四市州交界处,东南与峨边自治县相邻,西与甘洛、汉源县交界、北与洪雅县接壤,东北峨眉山市相连,南北长42公里,东西宽约20公里,大渡河呈“S”状南北流向横贯其间。金口河区隶属乐山市,位于乐山市西南部,属典型的边远大山区,亦是全省唯一不准对外开放和享受少数民族地区待遇的市辖区。

交通运输是联结区域的重要纽带,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是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便捷出行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随着金口河区经济社会的平稳快速发展,全区公路、铁路、水运各种运输方式发展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具备了较好的发展基础,但依然存在网络布局不完善、等级结构不达标、运输能力不充分、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优化结构、扩充能力、化解矛盾、补齐短板,仍是今后一段时期金口河区交通运输发展的关键所在。

“十三五”时期,是扶贫开发的攻坚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时期,是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重要时期,也是乐山市着力推进建设四川综合交通次枢纽,大小凉山脱贫攻坚示范区的关键时期。在新的时期和发展形势下,继续推进金口河交通运输快速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是引领金口河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支撑金口河“转型升级、美丽发展”的根本保障。

“十三五”期,我区将推动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骨干通道加快建设,通乡公路提档升级,通村公路改善提升,优化完善客运站场布局,建设“51335”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构建对外通道互联互通、内部网络覆盖广泛、客运站场功能完善、运输服务一体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文本框: “51335” 交通基础设施网络
五横:成昆铁路、成昆铁路复线、峨汉高速、G245、X143。
一纵:XL17、XL18、Y001组成。
三专线:Z001、Z002、铁路专用线。
三站场:金口河汽车站、永胜旅游客运站、共安乡客运站。
五联通:区与市县、区与乡镇、乡与乡镇、乡与村、村与村联通。

“十三五”期,我区将通过推进对外通道互联互通工程、通乡公路提档升级工程、通村公路改善提升工程、客运站场优化完善工程四大工程建设,在省交通运输厅、市交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省贫困县范围内,奋力实现“两个率先”,努力建成“一个示范”,即率先实现通乡公路达标、率先实现通村公路达标,建成交通脱贫攻坚示范区!

二、规划方案

(一)综合交通网络布局方案

1、铁路

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和《四川省“十三五”铁路建设规划》,“十三五”期间,将完成成昆铁路复线金口河境内的建设,成昆铁路复线主要承担客运功能,兼顾货运功能,老成昆线将主要承担货运功能和短途客运功能。金口河境内长10公里,在象鼻附近设金口河南站,投资12亿元。

2、公路

1)出入境通道

金口河区干线公路形成纵贯全区的树杈型公路网的骨架——以国道G245、峨汉高速、X143峨富路、金洪路为骨架,从而形成县域城镇发展主轴,也是最主要的对外联系通道。

高速公路: 根据《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金口河区境内布局有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该高速公路路线起于乐雅高速峨眉连接线(K8+800),经罗目、沙溪、龙池、大为、峨边、金口河、乌斯河、汉源新县城,至流沙河设流沙河特大桥及汉源枢纽互通与雅西高速(K84+818.07)相接,路线全长123.48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25.5米。总投资209.04亿元,其中金口河段长15公里,投资29亿元。峨汉高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中东西横线汉源至自贡的一段。该线路将使雅安南部地区的汉源与乐山之间的交通状况得到极大改善。峨汉高速连接川西地区,对发展金口河区旅游新路线,缩短金口河区与乐山市、雅安市的时空距离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该项目的建设将实现金口河区与乐山市中心城区的快速连接,缩短川南地区通往攀西地区的时空距离,大大提高其区位优势。

普通国道: 金口河区境内的普通国道包括国道G245线。其布局遵循《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规划将金口河区境内国道规划为二级公路。

国道G245是连接四川、云南两省的重要通道,金口河区通过国道G245向西连接雅安市汉源县,向东连接峨边县。该线为原省道S306升级改造为国道,路线走向与原省道一致,在金口河境内沿大渡河走向,由东峨边县向西接汉源乌斯河镇,境内全长28.6km,现状等级为二级公路。

县道:X143峨富路。在金口河境内经过吉星乡、金河镇、永胜乡,该线是金口河东向出境的辅助通道,也是进入大瓦山天池湿地公园景区的唯一公路。该线将金口河大渡河北部吉星、金河、永胜3个乡镇与峨边、汉源县相连,是金口河河北区域的经济走廊,全长约74.9km,为原乐西公路的其中一段。原乐西公路起自乐山市,跨青衣江,经峨眉、龙池、新场,再循大渡河经金口河、绕越蓑衣岭,至岩窝沟,偏西南行抵汉源县,止于西昌,是20多万民工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1939年至1940年两年多的时间里谱写的壮美乐章,被誉为“血肉筑成的长路”,是金口河重要的旅游路(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资源路(锰矿、磷矿、铅锌矿等)。

1 峨富路金口河境内各路段现状情况表

路段名称

路段长度(km

技术等级

路基

宽度

路面

宽度

路面

类型

吉同路

5.05

四级

4.50

3.5

水泥砼

金吉路

13.29

四级

4.50

3.5

沥砼

金桅路

16.22

四级

4.50

3.5

砂石

桅杆到永胜

12.21

四级

6.50

5.5

沥青砼

永胜到大坪

5.03

四级

6.50

5.5

水泥砼

大坪到蓑衣岭

23.12

四级

6.50

5.5

砂石

按《四川省2015-2017年农村公路改善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县道原则不低于三级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不小于7.5米,路面宽度不小于6.5米。考虑地形地质复杂、与成昆铁路较近、造价太高等因素,X143峨富路规划为四级路。为促进大瓦山景区旅游开发,将峨富路桅杆至蓑衣岭段,路面宽度规划为6.5米,将桅杆至峨边交界段规划为四级路,路面宽度原则为4.5米,有条件的路段进行加宽。

县际联网路:金洪路(金口河区永胜乡至洪雅县高庙镇),规划全长25公里。该路的建设对于金口河区的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等旅游资源融入大峨眉、促进两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金口河区的重要的应急救援生命通道。规划按三级路建设,路基宽度7.5米,路面宽度6.5米,沥青砼路面。

2)通乡公路

通乡公路具有形态和功能两方面特征。就形态而言,该层次公路里程通常较短;就功能而言,该层路网作为干线公路的联络线,发挥承上启下,完善路网的作用,通乡公路主要为连接区内乡镇节点,形成区内乡镇节点之间以对外联系的辅助通道,是对上级路网通达深度和覆盖率的补充。

金口河城区(和平乡)共安乡:该线(和共路)和平乡至共安乡段为原已建的和共路,长度为22.2km。成昆复线铁路在共安乡象鼻村附近设有站点,该站点经和共路与国道245线连接段8.0公里规划为三级公路,以满足铁路车站至国道245的集疏运需求。其余14.2公里象鼻至林丰段,为促进八月林自然保护区的旅游资源开发,规划为四级公路。

双金路:该线为县道XL18,起于国道G245线金口河城区大渡河大桥,止于金河镇金口墩,全长为13km,按四级路改建。因该路处于成昆铁路上方,临成昆铁路较近、且内边坡为岩石,为保证成昆铁路的安全,应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适当降低技术标准。

部队专用路Z001该线是通往永胜乡重要的交通路,起点接双金路K9+000 沿铜河村、廖坪村、茶坪村、顺河村接至峨富路K52+300处(永胜乡桅杆村),路线长度13.6km,按四级路改建。

桃金路:该线为县道XL17,起点为金河镇桃子坝,经金河镇、金龙大桥接于国道245线,路线长度4km,按四级路改建路面。

3)通村公路

农村公路将完善区内行政村的村道公路布局,规划建设重点为提高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及服务水平为重点,并逐步完善农林场、水电站、工矿区等节点的专用路网布局,切实改善广大农民“行路难”等民生问题。至规划期末,金口河区将形成干支相连、布局合理、具有较高服务水平的农村公路网,适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截止2015年,金口河境内41个行政村均已通达,规划年通村达标公路网总里程约169.96km,新建村道联网路42km,远期规划建设新华村至花茨村村道25km。到2019年,农村公路网络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农村通行条件得到切实改善,逐步达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农村交通运输网络建设目标。

(二)运输站场布局方案

1、客运站场

根据金口河区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及预测、金口河区城镇土地利用规划、金口河区公路网布局的基本特点,本次规划将金口河区公路客运站场体系划分为三个层次:

第一层(区域枢纽):是金口河区公路客运站场体系的核心层,即区域公路运输主枢纽,是全区公路客运中心。主要承担跨县市中长途客运及通达区内主要乡的短途城乡客运,同时将客源向片区中心站分散。

第二层(片区中心站):是公路客运站场体系的骨干层,是补充枢纽站的局部集散站,发挥将客源由客源点向片区中心聚集的作用,同时具备城乡客运中转站的功能。主要承担所处区域内各乡镇短途客运及下属行政村的通村客运。

第三层(乡村通达点):是站场体系的基础层,即客运网点,是整个客运系统中最基本的客源聚集点。

依据客运层次结构表,确定金口河区客运站各层次所辖区域:

l   区域枢纽站:金口河区汽车站(和平乡)

l   片区中心站:永胜乡、共安乡

l   乡村通达点:41个行政村

2、货运站场

乡镇物流配送站和农村货运网点

利用农村客运汽车站点、农副产品市场等货物集散地,建立农村快递物流配送网点,完善农村快递物流布局。


三、发展任务

根据金口河交通运输现状基础、未来社会经济发展对交通运输的需求,围绕既定规划目标和规划方案,从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提高运输系统保障能力,提升运输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十三五”期金口河交通运输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建设重点,并在2016-2018年基本完成除铁路、高速路外的主要任务。

(一)主要任务

1、加快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川南攀西交通门户地位。

着力推进对外通道互联互通工程、通乡公路提档升级工程、通村公路改善提升工程、客运站场优化完善工程四大工程建设。

1)对外通道互联互通工程

推进对外综合运输通道建设,加快干线公路提档升级,提升交通运输保障能力。峨汉高速、成昆铁路复线、G245线、X143峨富路和金洪路将承担出入境运输的主要功能。“十三五”期间,继续积极配合成昆铁路复线的建设,全力做好峨汉高速建设的协调配合等工作,实施G245线金口河过境段改建工程,推动实施X143峨富路四级路改造工程(局部路段路面4.5米),积极推进实施金洪路。

文本框: “十三五”期综合运输通道重点任务
铁路:成昆铁路峨米段扩能改造工程,境内10公里。
高速公路:新建峨汉高速公路,境内15公里。
高速公路城区连接线,1.35公里
普通国道:G245线金口河过境段改建工程,3公里。
G245线金口河过境段金口河隧道工程,4.9公里
县道:X143峨富路按四级路6.5米路面宽改造40.36公里,4.5米路面宽改造34.56公里。
县际联网路:金洪路按三级路建设,全长25公里,金口河段3公里。

2)通乡公路提档升级工程

支撑城镇体系及产业布局,加强城镇与运输通道之间衔接,注重旅游路、产业路、资源路建设,完善内部交通网络。完善基础设施网络布局,推进区域交通运输网络的节点覆盖、结构优化和功能完善,构筑与城镇体系、产业布局相适应的全覆盖、多层次、功能完善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加快通乡公路提档升级。

文本框: “十三五”期通乡公路重点任务
Y001和共路(G245线大石板至象鼻):按三级路改建8公里。
Y001和共路(象鼻至林丰):按四级路改建14.2公里。
XL18双金路:按四级路改建13公里。
Z001部队专用路:按四级路改建13.6公里。
XL17桃金路:按路面提升改善4公里。

3)通村公路改善提升工程

着力改善农村公路条件,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升农村公路保障服务水平。

文本框: “十三五”期通村公路重点任务
村道达标工程:改建169.96公里。
村道联网工程:新建42公里。

4)客运站场优化完善工程

建设覆盖全面的客货运输站场,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以安全、便捷、优质、经济的运输服务有效满足客货运输需求,适应区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建设以金口河汽车客运站为县级枢纽,永胜、共安片区中心站为支撑,各行政村为通达点的客运体系。

加快完农村物流服务体系,强化多式联运等先进运输组织方式,实现货运的“无缝衔接”,提高货物运输的效率和效益。加快乡镇物流配送站和农村货运网点建设。

文本框: “十三五”期站场建设重点任务
县级客运站:改建金口河汽车客运站。
片区客运站:新建永胜旅游客运站、共安乡客运站。
招呼站:新建27座招呼站。

2、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建设高效便捷运输网络。

全面建成三大客运网络,扩大客运网络覆盖面及通达深度,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大力发展城乡公共交通,扩大客运网络覆盖面及通达深度,切实提升城乡客运服务水平。着力支持农村客运发展,完善公平可及、通达性强、覆盖度广的农村客运服务网络,实现有条件的建制村村村通班车。

——以沿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为主的县域对外快速客运网络。随着“十三五”期成昆复线铁路、峨汉高速公路的建设,金口河将接入川滇铁路、公路客运网,并成为川南与攀西结合部的交通门户。

——乡(镇)客运网络。按照运输站场布局规划,将建设两大片区中心站,按照城乡客运一体化的思路以及农村客运需求,逐步扩大城乡公交的覆盖范围,县域枢纽与片区中心站之间运营班次进行公交化改造,县与一般乡镇站之间可根据需求特点采用相对灵活的农村客运组织模式。同时,进一步完善旅游客运网络,加强区域内各大景区与客运枢纽站场的衔接。

——镇村(镇镇)客运网络。加强乡镇间和镇村之间点对点运输,进而实现乡镇客运班线的网络化发展;积极加快发展农村公交,加快有条件建制村农村客运建设进程,扩大农村客运的覆盖和服务范围,实现客运班线覆盖所有有条件建制村。

进一步加强公共交通车辆配置,逐步提升车辆装备水平。城乡公交采用适合农村道路运营的专门车型进行车辆更新,重点以14座至19座的客车为主经营,对农村客运车辆实时进行监控;铁路站场建成后,适时配备大中型客运车辆,开通铁路站场至金口河汽车站的快运专线。适时更新长途客运车辆,逐渐实现中高档化,调整货运重型车、专用车、厢式车运输比例,提高运输效率。引导货运车辆向专业化、标准化、清洁化方向发展,加快发展大吨位多轴重型车辆和轻型低耗货车。

推进客运车辆尤其是农村客运车辆的更新升级,实现中高级车辆占比70%,改善居民出行乘车环境。

3、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交通监测监控体系建设。

建立公路、水路监控中心,扩大视频监控图像接入范围,形成覆盖高速公路、国省道重点路段、重点水域、桥梁、隧道、客运站场、码头的视频监控系统。继续加强“两客一危”车辆、“四类重点船舶”、交通运输执法车船的动态监控。

4、坚持发展绿色交通,推进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按照“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推进交通运输集约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在规划、建设、运营、养护等各个环节集约利用土地、线位、水域、养护材料等资源,提高资源利用回收效率和效益;注重环境保护和恢复,加强公路景观设计,美化交通环境。

5、坚持发展平安交通,强化安全应急保障能力。

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推进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合理配备专业应急抢修人员,加强区域性联网,发挥应急信息实时更新、沟通优势,实现应急情况下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全社会资源优势,统一协调交通运输部门与其他专业力量、社会力量,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加强交通事故应急能力建设,依托应急救援中心,快速反应,快速救援,保障公路、水运救助范围全覆盖。加强交通抢险保通建设,结合公路养护队伍,构建平时服务、急时应急的交通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保障公路、铁路系统畅通。

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公路交通安全保障措施,提高公路安全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应建必建”原则,公路路侧安保工程实现农村公路临崖、临水3.0米及以上安全隐患路段全覆盖。推进实施公路安防、危桥改造、病隧改造和干线公路灾害防治工程。主要针对路段安全隐患点及危险路段采取设立钢筋砼防撞墙、安装波形护栏或墙式护栏、设置标志牌、划定标线等措施加强公路行车的安全保障。十三五期间,按照村道改善、村道联网工程,实施安保工程212km,实现隐患路段安保工程全覆盖。

(二)资金测算

本次规划投资估算总额为60.9094亿元,估算见下列各表。其中,铁路建设12亿元,公路网建设总投资额为47.84亿元,客货运站场建设总造价为0.63亿元,配套设施工程0.46亿元。

2 “十三五期金口河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建设资金需求表

项目类别

规划实施项目

项目数(个)

规模

(公里)

总投资

(万元)

上级补助

(万元)

地方自筹

(万元)

 

93

400.56

609094

500297

108797

出入境通道

铁路

1

10

120000

120000

——

高速

1

15

290000

290000

——

高速公路城区连接线

1

1.35

8000

8000

0

国道

1

3

5000

1800

3200

G245过境路金口河隧道

1

4.9

40000

20000

20000

县道

1

74.9

50728

44940

旅游路政策

5788

县际联网路

1

25

45000

2500

42500

通乡公路

县道

2

17

5000

1020

3980

乡道

2

22.2

7400

1332

6068

专用道

1

13.6

1100

816

284

通村公路

(含安保)

村道达标

41

169.96

16996

3399

13597

村道联网

5

42

9000

840

8160

运输站场

县级

1

5000

2500

2500

片区站

2

1000

600

400

招呼站

27

270

81

189

配套工程

危桥改造

3

1500

419

1081

养护管理站

1

100

50

50

路网监控

1

 

3000

2000

1000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规划衔接,强化规划操作性。

加强本规划与金口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及其他“十三五”专项规划的衔接,积极对接四川省、乐山市“十三五”交通发展规划,协调好合作项目及其进度,积极争取国家、省、市对金口河交通建设项目的支持,包括国债资金、车购税资金及其他中央专项资金;积极争取国家、省、市对农村公路的补助。同时,健全规划评估机制,加强规划执行过程中的动态跟踪,及时把握交通运输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适时调整规划和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

(二)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加快推进交通建设。

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强化行业指导,促进交通健康发展;完善项目建设权责制度体系,明确、细化建设管理部门工作规程,严格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质量责任制、工程项目招标制和工程项目监理制。进一步完善“政府监督、社会监理、企业自检”三级质量保证体系,严把工程质量关,有效提高公路交通建设质量。

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大项目储备,促进交通快速发展;进一步规范建设管理行为,加强建设过程监督和质量监管,努力提高公路建设质量;建立健全规划管理预警和调控机制,加强对规划执行情况的跟踪分析,适时开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及时根据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提出调整意见和建议。

(三)加强资金保障,确保规划顺利实施。

抢抓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推进扶贫攻坚,实施三大战略等机遇,积极稳妥用好国家“十三五”的发展政策和对西部地区的特殊支持政策,进一步扩大开放,多渠道利用社会资金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安排,积极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拓展建设资金筹集渠道,创新投融资机制,尤其是对县级财政投入部分思考探索PPP融资工作,面向大中型企业引进资金,多方式、多渠道加强资金筹措,努力突破交通建设的资金瓶颈。

(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支持。

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交”战略,以高层次人才及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为重点,加强优秀拔尖人才、急需紧缺人才、科技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的建设与培养。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按照提高素质、控制规模、优化结构的要求,严格执法人员的准入和退出管理,开展执法人员岗位培训和文化素质达标工程,努力实现执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标准化。深化交通职教综合改革,探索创新交通现代职教体系,提高人才培养和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质量。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和人才培养选拔机制。

(五)强化目标考核,加强监督管理。

为保证规划目标顺利实现,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加强规划执行过程监督管理,将建设情况与补助资金安排比例挂钩,将目标责任落实到具体项目,加强规划项目的工程质量和进度管理,确保按期保质完成。


附表1  金口河区“十三五”干线公路建设规划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里程

km

行政

级别

实施

时间

建设

性质

规划技

术等级

估算投资

(万元)

备注

出入境通道

124.15

 

 

 

 

438727

 

1

峨汉高速

15

 

2016-2022

新建

 

290000

 

 

峨汉高速城区连接线

1.35

 

2019-2020

新建

 

8000

 

2

G245线金口河过境段

3

国道

2016-2018

新建

二级

5000

国道改线

 

G245线金口河过境路金口河隧道

4.9

 

2018-2020

新建

二级

40000

 

3

X143峨富路

74.9

县道

2016-2018

改建

四级

50728

旅游路,桅杆以上路面宽度6.5米,以下4.5

4

金洪路

25

省道

2019-2020

新建

三级

45000

 

通乡公路

52.8

 

 

 

 

13500

 

1

Y001和共路(省道306线大石板至象鼻)

8

乡道

2016-2017

改建

三级

6400

对内通道

2

Y001和共路(象鼻至林丰)

14.2

乡道

2018

改建

四级

1000

对内通道

3

XL18双金路

13

县道

2018

改建

四级

3500

对内通道

4

Z001部队专用道

13.6

专用道

2018

改建

四级

1100

 

5

XL17桃金路路面改造

4

县道

2018

改建

四级

1500

对内通道

 

合计

176.95

 

 

 

 

452227

 

附表2  金口河区“十三五”通村公路改善建设规划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里程(km

行政

级别

实施时间

建设性质

技术

等级

估算投资

(万元)

备注

1

顺河村村道

5.731

村道

2016

改建

四级

573.1

达标改善

2

迎新村村道

7.718

村道

2016

改建

四级

771.8

达标改善

3

五池村村道

10.7

村道

2016

改建

四级

1070

达标改善

4

小河村村道

2.9

村道

2016

改建

四级

290

达标改善

5

廖坪村村道

6

村道

2016

改建

四级

600

达标改善

6

茶坪村村道

5.66

村道

2016

改建

四级

566

达标改善

7

灯塔村村道

3.1

村道

2016

改建

四级

310

达标改善

8

曙光村村道

0.27

村道

2016

改建

四级

27

达标改善

9

联合村村道

1.82

村道

2016

改建

四级

182

达标改善

10

胜利村村道

0.7

村道

2016

改建

四级

70

达标改善

11

新民村村道

0.3

村道

2016

改建

四级

30

达标改善

12

大坪村村道

3.31

村道

2017

改建

四级

331

达标改善

13

和平村村道

6

村道

2017

改建

四级

600

达标改善

14

建设村村道

1.35

村道

2017

改建

四级

135

达标改善

15

民主村村道

4

村道

2017

改建

四级

400

达标改善

16

花茨村村道

2.14

村道

2017

改建

四级

214

达标改善

17

大杠村村道

4.32

村道

2017

改建

四级

432

达标改善

18

桅杆村村道

0.81

村道

2017

改建

四级

81

达标改善

19

金星村村道

2

村道

2017

改建

四级

200

达标改善

20

柏香村村道

6.17

村道

2017

改建

四级

617

达标改善

21

民政村村道

3.4

村道

2017

改建

四级

340

达标改善

22

同心村村道

1.22

村道

2017

改建

四级

122

达标改善

23

五星村村道

6.24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624

达标改善

24

五一村村道

4.94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494

达标改善

25

铜河村村道

1.12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112

达标改善

26

吉丰村村道

3.41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341

达标改善

27

黎明村村道

11.77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1177

达标改善

28

新光村村道

2.29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229

达标改善

29

新华村村道

3.49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349

达标改善

30

新乐村村道

3.53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353

达标改善

31

解放村村道

5.7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570

达标改善

40

迎春村村道

8.39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839

达标改善

33

逻回村村道

1.29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129

达标改善

34

桠溪村村道

8.7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870

达标改善

35

蒲梯村村道

4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400

达标改善

36

大板村村道

0.46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46

达标改善

37

象鼻村村道

5.61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561

达标改善

38

新村村村道

3.08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308

达标改善

39

新建村村道

4.3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430

达标改善

40

文店村村道

6.12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612

达标改善

41

       林丰村村道

5.9

村道

2018

改建

四极

580

 

 

合计

169.96

 

 

 

 

16996

 

 

 

 

 

附表3  金口河区“十三五”通村联网公路建设规划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里程(km

行政

级别

实施时间

建设性质

技术等级

估算投资(万元)

备注

1

廖坪村至茶坪村

6

村道

2017

改建

四级

1200

 

2

花茨村至五池村

20

村道

2017

改建

四级

4000

 

3

联合村至同心村

5

村道

2017

改建

四级

1500

 

4

顺河村至民主村

6

村道

2018

新改建

四级

1200

其中3公里改线

5

黎明村至廖坪村

5

村道

2018

改建

四级

1100

 

6

新华村至黎明村

25

村道

远期

新建

四级

2500

远期展望线

 

合计

42

 

 

 

 

9000

里程及投资不含新华村至黎明村

 

附表4  金口河区“十三五”客运站场建设规划表

序号

项目名称

站级

实施

时间

建设性质

估算投资(万元)

争取部省补助

备注

1

金口河客运站

二级

2018

提升改造

5000

2500

 

2

永胜旅游客运站

三级

2016-2017

新建

500

300

旅游客运站

3

共安乡客运站

三级

2017-2018

新建

500

300

衔接铁路站场

4

招呼站

2016-2018

新建

270

81

 

 

 

 

 

 

 

 

附表5  金口河区“十三五”配套设施建设规划表

序号

类别

项目

实施时间

建设性质

估算投资

(万元)

争取部省补助

万元)

备注

1

危桥改造

金口河大渡河大桥

2016-2017

改建

1000.0

354.9

 

桃金路5号桥

300

39.975

 

磷肥厂桥

200

24.375

 

2

养护站场

 

2016

改建

100

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