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讲红色故事 奋进新征程”金口河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分享到:

本网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3月31日,“讲红色故事 奋进新征程”金口河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口河区铁道兵博物馆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区委书记张德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政协主席何东明出席启动仪式并为8支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队授旗。

于丽在讲话中指出,金口河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活动是金口河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之举、点睛之笔,对进一步统一全区党员干部思想、提高认识,掀起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金口河区充分挖掘和利用好先进典型和特色教育资源,并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让广大党员干部近距离受到教育和启迪,坚定理想信念。要结合区情,走出一条民族地区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之路,教育引导广大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全市民族地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经验、树立样板。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方面答出特色答卷,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高、安全感更强。

张德平作动员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他要求,宣传宣讲团全体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宣讲本领,把握好新闻宣传和党的创新理论有关要求,广泛凝聚站位新时代、奋进新征的思想共识。要精心谋划主题,创新宣讲方式,立体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展现百年发展中党员群众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貌,把党史知识讲深、讲透、讲实,使广大党员群众愿意听、听得进、听得懂。要善于讲好故事,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传播者、忠实践行者,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魏端主持启动仪式。

全国理论宣讲员、区“心连心·鸽鸽宣讲团”团长的莫鸽鸽代表全体宣传宣讲队队员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后,原铁道兵八师39团5营老铁道兵雷才栋作了《追忆铁道兵往昔峥嵘岁月》的专题党课,让大家沉浸其中,重温铁道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而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也开启了我区“讲红色故事 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活动的大幕。

据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上下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动员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此次“讲红色故事 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全区组织了8支宣讲队伍,将通过党史学习“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等宣传宣讲活动,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蕴含的思想力量和精神伟力,传递到全区每一位党员、覆盖到每一级党组织,为金口河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区“四套班子”县级领导,区“法检”两长,区人武部长出席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