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建议征集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0-06-30   信息来源:区民宗局  【字号:

2020517日—617日,区民宗局对如何加强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网上意见建议征集,现将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汇总公布如下: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指挥部要加强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重要性的再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引导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民族观,认真贯彻落实好“民族平等、民族团结”政策。各单位要加大对民族政策、民族理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要求的宣传力度,在全区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的大格局、大环境,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做好民族工作的信心和能力,充分发挥好各族干部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主人翁精神,建立创建活动的长效机制,持续有力的推进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

二、要把精准扶贫工作与示范区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共同推进、共同落实。当前正在实施的脱贫攻坚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目标要求一脉相承,在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下,所涉及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内容的区域要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目标要求整合在与精准扶贫工作中共同谋划、共同落实,让各族群众成为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和脱贫攻坚的主力军,趁势而上,加快步伐,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三、要准确、客观地分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不足、困难和挑战。要抓住关键问题,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在新时代提质增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其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既不要冲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本质属性和要求,也不要把这项工作与其他工作割裂开来甚至对立起来,让这项工作和全局工作没有关系。要针对几大困难和挑战,对这项工作做好科学的调查和评估。

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继续发挥宣传媒介的作用,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先进典型。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作用,根据活动需要配合搞好宣传,消灭死角死面。要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宣传品位,把全区的好典型,好带头人宣传好,做到每个阶段的活动都宣传到位。

五、不断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新路子。特别是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指挥部,要引领全区不断拓展创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新办法,使创建工作不断冠以新的内容,不断出新,以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解决活动陷入疲弱、老套路的问题,努力开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新高潮。

六、要继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十进”创建工作全覆盖。继续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不断探索和拓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深入持久地开展好“十进”创建工作,让“民族平等、民族团结”等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深入人心,不断强化全区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意识,继续巩固发展我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各项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