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8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2月7日,金口河区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口河区委书记张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彭明宣;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新,区政协主席孙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熊科兵主持开幕式。

张德平指出,一直以来,区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在脱贫攻坚、救灾抗疫、志愿服务等多个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全区广大红十字会工作者、会员、志愿者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践行人道宗旨,服务中心大局,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全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金口河作出更大贡献。

张德平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红十字事业正确发展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金口河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把做好红十字工作与近期中央、省、市会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红十字事业放到金口河“1168”的发展思路中去思考,放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高品质生活、实现共同富裕中去谋划,奋力在加强应急救援、助力社会治理、关爱生命健康、引领社会风尚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动力活力,发挥红十字会联系、动员和服务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要始终坚持依法治会兴会,切实维护红十字良好形象。严格遵守宪法、红十字会法等法律法规和红十字会章程,从严治会,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敬业奉献、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红十字干部队伍。

彭明宣代表市红十字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在金口河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金口河区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法定职责,成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灾后重建中,主动作为,积极应对,主动向省、市红十字会争取了大量的资金、物资,在救灾救援、抗疫抗灾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充分展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聘请张德平、魏端为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任登莲当选为区红十字会会长、郑鸿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金口河区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金口河区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关于<金口河区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决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丹参加闭幕式。副区长任登莲主持闭幕式。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等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