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委召开十届区委第5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9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11月18日,区委书记张德平主持召开十届区委第5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委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市第八次党代会充分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全市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指明了全市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乐山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一是要加强传达学习。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互动交流、入户宣讲等方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要列出专题学习计划,开展交流研讨。组织宣传部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分类分期举办多形式的培训班、研讨班,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二要加强贯彻落实。立足金口河区生态功能区定位,聚焦全区“1168”发展思路,践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砥砺奋进,全力完成乡村振兴、旅游开发、民生实事、重点项目等各项工作任务,推动金口河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做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着眼长远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三要加强党的建设。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基层党建,深刻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历史经验,破除纠正各种不正之风,时刻牢记我们党为什么出发,要到哪里去,保持清醒的头脑,更加自觉的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十届区委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