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5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7月1日,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和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审议相关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张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何东明,区委副书记孙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和《关于成立金口河区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集中观看了《新闻1+1》突出生态环境警示片“中央环保督察:不客气、不一刀切!”。

张德平指出,各乡镇、区级部门要强化目标意识,迅速进入临检状态 ,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必须对本次督察的三个特点有清醒认识,作为督察工作的被督察者、配合者、整改落实者,要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自觉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金口河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张德平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全力做好迎检准备,扎实开展问题销号,各部门务必要再次集中攻坚,倒排工期抓整改,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对马上能够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清零”;要扎实推进重点治理,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对照自查;要加强组织调度,迅速凝聚迎检合力,细化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提高生态环境综合管理、监管执法、风险预警、应急处置和科学创新能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展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金口河实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热爱自然、保护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议题。

在家的四套班子县级领导,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