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聚焦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金口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1-10-27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在全区上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乐山市金口河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之际,10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金口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大峡谷宾馆七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界别的区政协委员肩负使命、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推进“1168”发展思路积极建言献策、汇聚智慧力量。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15人,实到11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张德平、魏端、陈新、孙建、何东明、熊科兵、张宇、罗成刚、李志斌、付爱龙、谭伟、毛丹、白作毅、师玉容、张兰珍、韩廷芬、张仲刚及大会其他执行主席和区政协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市委第四换届选举指导督导组副组长黄国兵、张斌到会指导。

大会由孙建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受政协乐山市金口河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何东明在会上作了政协乐山市金口河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工作与时俱进、蓬勃发展的五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团结引领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报告从三个方面总结了九届区政协工作。一是坚定“一个方向”,始终坚持政治原则。突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石;突出政治引领,坚定政治立场;突出性质定位,把牢履职方向。二是坚持“两个围绕”,扎实开展履职工作。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坚持围绕群众关注热点发挥作用。三是突出“三个注重”,着力突出履职效果。注重推进协商民主;注重深化改革创新;注重强化自身建设。

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把得更准”。二是必须坚持服务大局,把履职实践与中心工作“贴得更近”。三是必须坚持担当尽责,把双向发力的要求“落得更实”。四必须坚持团结民主,把社会各方的力量“聚得更紧”。五是必须坚持夯实基础,把政协“两支队伍”“建得更强”。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金口河区全面进入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首个五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中央、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生态立区、旅游兴区、产业强区”主线,聚焦“六个加快”“八大行动”,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为金口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努力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迈出新步伐。二要坚持以提质增效为标准,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作出新贡献。三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在提升履职成效上取得新突破。四要坚持以凝聚共识为导向,努力在汇聚发展合力上展现新作为。五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努力在夯实政协工作基础上开创新局面。

受政协乐山市金口河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吴晓琴在会上作了政协乐山市金口河区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中共乐山市金口河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及区政协部分老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大会。

不是第十届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班子成员中没有第十届区政协委员的区级部门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中没有第十届区政协委员的区属骨干企业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