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6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1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主持召开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审议相关议题。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研究区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把推进残疾人事业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发扬优良传统,关心帮助残疾人,建立健全残疾人保障体系,让更多社会群体、企事业单位加入到残疾人保障工作中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正确方向。残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残疾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残疾人事业的中坚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服务,建立健全残疾人帮扶制度,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和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强调,要充分履职尽责,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学好用好“一法四条例”,充分履行法定职责,强化协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加强“一法四条例”的广泛宣传,加强中央、省、市惠残助残政策宣传,使残疾人的优惠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充分发挥党委负责、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和社会广泛参与相结合的残疾人事业工作模式作用,凝聚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合力,为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营造一个良好社会氛围和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红兵,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