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5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9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主持召开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审议相关议题。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以下简称《水保法》)。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金调研指示精神,近期全省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和把握《水保法》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实施。要完善工作机制。根据《水保法》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大监管力度。相关职能部门之间加强协作,在建立健全水保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密切配合、整合资源、综合治理,树立“大水保”观念。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压实乡镇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各级河长巡河责任、生产建设单位主体责任。要全面贯彻《水保法》各项规定要求,在推动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提高水土保持“三率”上下功夫,严肃查处违法行为,真正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会议强调,要狠抓贯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黄强省长来金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快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冲刺三季度、决战下半年,进一步拉动经济迅速回升,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稳定经济增长。要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狠抓“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持续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建设进度、前期工作和资金拨付,争取更多项目获得国家、省市支持,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变为发展动能。要树牢底线思维。要把安全底线筑得“牢之又牢”,把疫情防线织得“密之又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全区安全平稳度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议题

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吴晓琴,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