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4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7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主持召开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传达学习了王晓晖书记深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省、市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加强对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扛起粮食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中心工作来抓。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把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纳入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市委督效办粮食安全考评细则要求,严格落实我区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明确相关部门责任分工,确保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地见效。要继续抓好粮食生产和行业监管,相关部门要加强粮食部门的人员配备,提升粮食主管部门的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贯彻。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深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和宣传宣讲,确保把上级精神钻深、吃透、悟准。要抓好项目建设。要立即“走下去”,全面梳理牵头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逐个逐项研究解决,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积极“走上去”,加强新一轮专项债券资金项目包装申报,力争更多项目挤进上级规划“笼子”和资金“盘子”;要全面“走出去”,加强与意向企业的对接洽谈,确保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同时要抓好经济运行,全力纾困解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就业、稳市场主体。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议题。

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莉、区政协副主席廖兵,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