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2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区长魏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马波书记来金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马波书记来金调研指示精神,紧扣马波书记调研指示精神,砥砺奋进、锐意进取,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防洪抗汛等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展现金口河担当作为。要抓好防洪抗汛、食药安全、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牢牢守住疫情防线,守卫金口河这片净土,继续保持“双零”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我区下一步工作措施。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工作方面:一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二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范围和重点,以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城镇燃气、食品生产、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水电、工贸、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延伸辐射至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三要加强“汛期”应急准备工作。严格按照防患于未然的要求,在汛期来临之前,各个系统和领域要开展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和物资储备,统筹做好防极端天气、防汛、防山洪、防地灾、防雷防风等各项准备工作。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工作要求。二要加大工作力度,狠抓问题整治。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高质量推进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长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三要突出重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聚焦当前环境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近期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的部署要求,确保“思想一刻都不能放松、防控一点都不能马虎、力度一丝都不能减弱”,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建立好信息链条、工作链条和责任链条,形成闭环机制,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做好充分的疫情应对准备,加强人员力量、隔离点储备,核酸检测能力单采单检3000管以上,同时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的各类物资储备。要加强疫苗接种科普宣传,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进一步提高接种率,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