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7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2021年12月23日下午,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共同富裕为本质追求,按照“一个主题、一条主线、六个加快、八大行动”“1168”发展思路,奋力推进与中央、省、市要求相适应、与区位优势相匹配、与人民愿望相契合的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合理增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和《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围绕“优、绿、特、强、新、实”目标,培育壮大道地中药材、高山蔬菜、高山水果、食用菌、藤椒等绿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水电清洁能源产业,加快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水电站建设,全面建成乐山水电能源综合开发基地。优化发展硅材料产业,加快推进工业硅信息化、自动化改造和节能减排工作,力争到“十四五”末,硅基材料年生产能力突破30万吨,全面融入乐山千亿级光伏产业集群全产业链,助力全市打造“中国绿色硅谷”。深化全域旅游突破行动,将旅游业基本建设成为金口河区的战略性主导产业。

会议听取了《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体现,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平安金口河、法治金口河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及时研究部署,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像抓防疫一样”久久为功、“像抓项目一样”紧盯不防,全力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防范宣传工作制度,大力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持续、多样、多层次推动宣传工作。坚持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提升反诈工作在全区“平安建设”考核中的权重,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加强执法衔接,组织业务学习、研讨和会商,努力形成打击治理共识。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全区禁毒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以“禁吸”“禁贩”“禁种”“净边”为抓手,立足我区实际,在深挖区内涉毒线索的同时树立“外向发展、外向作战”理念,配合周边区县开展缉毒工作。创新常态打击机制,始终保持主动打击、重拳打击、持续打击势头,适时组织开展多方面性、区域性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各类毒品违法犯罪。创新完善堵源截流机制,依托我区新一轮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构建毒品立体侦查堵截体系,加强区域协同,提升整体发现、精确打击能力。坚持“面向全民、突出重点,常抓不懈、注重实效”的方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新型毒品危害、禁毒人民战争为重点,丰富宣传教育内容,推进面向农民工等高危人群和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宣传教育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