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30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4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主持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章节。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把《条例》的贯彻实施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把学用《条例》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重点对新《条例》中的12个亮点问题,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提前做好筹划,细化制度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做到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土地制度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还学习了《乐山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十二条措施》文件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1.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宣传。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区级相关部门要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等宣传活动,加强常态化执法力度,以点带面,营造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氛围。

2.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区级相关职能部门要紧扣坚定绿色发展、污染防治攻坚、环保督察整改、强化资源节约、推行生态示范、夯实治理基础、推进全民共建等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任务清单,落实责任人和工作目标,确保措施走深走实。

3.健全压实工作责任机制。区环委办、区污防办、区环督办发挥好牵头揽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目标督查办要将各乡镇、部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情况作为目标考核、督查的重要内容,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副区长杨秀英、白作毅、周威洋出席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区政府办副主任梁晓龙、王建波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安清,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区人武部部长安毅,区纪委监委廖敏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