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5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8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主持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之《政治文明、先进文化建设和人民生活实现总体小康》《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党的十七大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部署》《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确立科学发展观为党的指导思想》章节。

会前学习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传达学习了《王波厅长在2021年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培训班上的讲话“全力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我区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发现问题、逐一彻底整改;对排查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要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部清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对四川邑丰食品有限公司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指示批示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及关于彭清华书记来乐调研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彭清华书记来乐调研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主要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紧盯工矿企业、危化品、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指导企业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应急措施,进一步落实党政属地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过程可追溯、结果可核查、责任可追究”,真正将安全生产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遏制“两高”项目发展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区委常委、副区长汪奎、副区长杨秀英、陈怀全、周威洋,区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世琼,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区人武部部长安毅,区监委委员王立波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