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3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7月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主持召开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马波书记在乐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乡村振兴促进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巩固脱贫成果、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生态保护等重点任务,认真谋划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强化学习宣传。区乡村振兴局要准确理解把握《乡村振兴促进法》精神实质,积极做好相关内容的宣传实施、辅导解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农村干部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制度配套。区乡村振兴局要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将法律确定的重要原则和制度要求转化为可操作、能考核、能落地的制度措施,确保《乡村振兴促进法》在我区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区委常委、副区长汪奎、罗成刚,副区长杨秀英、陈怀全、周威洋,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机关党委书记陈琦,区政府办副主任周玥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安清,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区监委委员李琴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