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0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2021年2月9日上午,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端主持会议。

会前学习解读了《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会议指出,《规定》对市县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范围、决策程序、决策要求、决策执行和监督等作出具体规定,对规范权力运行,提升市县党委、政府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管理水平,防范重大经济事项决策风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领会,严格按照《规定》贯彻落实,确保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区。

会前还学习解读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指出,政府督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是健全行政监督制度的重要内容,对保障政令畅通、提高行政效能、促进政府全面依法履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政府督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二是要强化落实,根据《条例》规定,通过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制定有效的措施,有效开展政府督查工作,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对标补短。三是要改进作风,深刻把握《条例》内涵要义,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加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办力度,压紧压实责任,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会议精神及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多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加强值守,巩固防控成果。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区、乡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春节期间要保持正常工作运转,防疫重点部门要保证必要的力量在岗,一旦发现本地感染病例快速有效应对;重点值班单位要统筹力量调度,保持执勤状态,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全区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三是多措并举,抓住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四级网格包干责任体系和部门监管职责,进一步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强化“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推广应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举措,把农村地区防控摆在突出位置,紧盯重点场所,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同时精心组织线上和户外节庆活动,有序开放景区景点,做好人员限流和精准调控,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自我检视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及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是要狠抓隐患排查。全面开展排查治理工作,对重点林区及其他重点区域进行全方面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做好输配电沿线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对前期排查出的问题,再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二是要狠抓宣传教育。统筹做好全区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重点在政策解读、正反面典型、重要时间节点等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普及森林防火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和警示案例,全面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重视、人人防火”的良好氛围,以浓厚的宣传氛围潜移默化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三是要狠抓火源管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护林员作用,进一步明确其职责任务,加强巡山护林密度和频次。在重要林区路口设置警示提醒标识、森林防火检查站,对进山人员实行进出登记,严管火源。做好春节期间祭祀等防火工作。四是要狠抓应急保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火情动态的收集和报告。安排好工作人员调休,春节期间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对发现问题按照“两书一函”有关规定给与处理,确保春节期间工作不断档。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国春节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及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风险辨识管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春节期间事故风险,全面摸排、分析主管行业领域主要事故风险,重点针对交通运输、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领域的主要安全因素,制定有序、有效、有力的管控措施。二是要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以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生产企业、密集场所、卫生场所等重点领域为排查重点,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治全覆盖。三是要持续强化值班值守。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等重大节日应急值班,科学安排部署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做到值班无缝隙、无空档。

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副区长杨秀英、陈怀全、白作毅、周威洋,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安清,区政协副主席韩廷芬,区监委委员简寨矜曲,区司法局副局长李照兵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