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3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魏端主持会议。

会前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指出,《条例》是我国首次专门针对营商环境制定的行政法规,进一步凸显了国家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勇气和决心,体现了国家对保障各类主体市场平等、有序发展的高度重视。会议强调,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条例》实施重要意义,坚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打造良好规范的市场秩序。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切实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特别是“三年整治行动”“清单制”管理等工作,确保实现安全生产“零失误”。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对省级下发我区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成果的影响分析报告。会议强调,要把握“应保尽保、应纳尽纳”原则,坚持以生态保护红线作为底线,准确把握生态保护和发展的尺度平衡尺度。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生态保护是国家一项重要工作,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将思想统一到中央。二是要吃透精神。区自然资源局要紧抓政策“牛鼻子”,准确为各单位做好政策解释,避免工作被动。三是要做好对接。区级有关部门要以生态保护为前提,及时对接大瓦山旅游开发等重点项目,做好生态保护专项论证,确保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

会前还书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了关于省委巡视组对乐山市开展政府采购专项巡视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就近期政府采购专项巡视、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区委常委、副区长马跃,副区长杨秀英、陈怀全、吴新宇、白作毅、周威洋,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区司法局局长廖敏,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丹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