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7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段俊辉主持会议。

1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强调,新修订的《条例》有利于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利于提高预算透明度。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条例》执行,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到“花钱必问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习《中央、省委领导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摘录》和“一法四条例”的主要精神情况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贯彻“一法四条例”体制机制,加快制定惠残助残相关政策文件,扎实做好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设施设备补短,有效提升设施设备使用效率,不断提高残疾人服务便利化。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确保惠残助残政策落实精准、措施实施精准、解决问题精准,切实将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市安委第四轮巡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持之以恒的工作,必须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反复抓、时时抓,做到防患于未然。针对巡查发现问题,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会议要求,一是要细化措施、加快整改。问题整改责任部门要落实专人,拟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对能立即整改的,抓紧整改落实;对短时间内无法整改完成的,制定整改时间表,倒排工期,限时完成。二是要强化督导、狠抓落实。由区安办牵头,对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回头查”,确保整改彻底、整改到位。三是要建章立制、完善管理。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巡查整改为契机,对照问题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对标补短,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深化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断巩固巡查整改工作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