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8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段俊辉主持会议。

1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会议要求,要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法治化治理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金口河区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深刻认识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的重要性和政治任务的艰巨性,切实压紧压实责任,依法依规整治,按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摸排工作。各部门统筹衔接,有序开展乱占问题清底摸排,切实掌握全区情况。二是要强化措施保障。由区自然资源局牵头,在组织管理、实施措施等方面制定详细方案,进一步强化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进一步丰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遏制举措,做到先期到位,防止新增违规违法用地面积。三是要依法整治处置。对违规违法用地建房问题一抓到底,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工作抓出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空气自动站点选址对比监测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我区近期空气质量在全省排名靠后,在环境管控、治理上差距较大,务必要精准施策、精准见效。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狠抓整治。针对颗粒物不降反升问题,推进工业硅企业技改升级改造和绿色发展,进一步深化散烟、堆场和脱硫后的深度治理,督促工业企业、施工企业和砂石加工企业完备喷水降尘设施,加强施工扬尘、道路扬尘管控,切实治理突出环境问题。二是要针对难点、做好提升。从控制减少新污染源产生方面着手,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优化调整产业发展和布局,强化“三线一单”硬约束,抓好污染物总量减排为主,向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转变。三是要聚焦焦点、科学治理。针对金口河区特征污染物,制定科学预警、拦截防控、防治工作措施,增强污染防治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提高精细化环境管理水平,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副区长杨秀英、陈怀全、吴新宇、白作毅、周威洋,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眼明,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区司法局局长廖敏,区纪委常委李琴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