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1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段俊辉主持会议。

图片1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以下简称《密码法》)。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自觉将《密码法》各项制度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密码工作能力和水平。

图片2

会前书面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戴建国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央、省、市重要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处于点状散发状态,以境外输入为主,虽然我区暂无疫情发生,但仍就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行业督导、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防控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区的网格化防控机制。尤其要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金人员实行全员检测、监测,正确引导群众外出信息报备和个人防护。二是要巩固“外防输入”措施。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实施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等措施,最大限度阻断疫情输入与扩散的风险。三是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各医疗机构特别是发热门诊要加强就诊人员防疫健康信息登记与分析,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准入机制”等。四是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卫生健康部门要牵头加强科学防控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宣传部门要加强舆情引导、处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化解社会矛盾。另外,会议还通报了近期手足口病防控情况,并就加强防控、医治等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2019、2020年禁毒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通过多形式多渠道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形成群防群控禁毒形势,同时大力开展“三清”重点整治、“重嫌必检”“毒驾”专项治理等工作,将禁毒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委常委、副区长马跃,副区长陈怀全、吴新宇、白作毅、周威洋,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原春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安清,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区司法局局长廖敏,区监委委员简寨矜曲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