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0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2020年7月14日下午,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段俊辉主持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会议指出,《固废法》的修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是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是健全最严格最严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和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要健全完善防治责任制度,将医疗废物、工业固废、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分类处置,从各方面减少、避免发生固废污染事件。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关于防汛减灾工作批示精神,并我区如何贯彻落实提出意见。会议强调,今年防汛形势严峻,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紧绷防汛减灾这根弦。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排查整治。充分发挥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全面排查隐患险情,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整改到位。二是要强化预警预报。进一步完善预警预报体系,提高预警预报精确度,为突发山洪灾害争取时间,争取主动。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强化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确保人员到岗、履职到位。会议还书面通报了全市政府值班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全区工程招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清理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系统治理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举措,强化履职尽责、强化政策把握、强化协调配合,齐抓共管,抓早抓小,不断巩固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成果。

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区委常委、副区长马跃,副区长杨秀英、陈怀全、张卫东、白作毅、周威洋,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原春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世琼,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区司法局局长廖敏,区纪委常委梁平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