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9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段俊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2011修订)》。会议强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事关老百姓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会议要求,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法律法规内容,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全区广大群众传染病的防治意识,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会前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书面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关于转发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的通知》《尹力省长在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张彤同志在全市疫情应急指挥部第8次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最为关键阶段,疫情防控面临复杂严峻的新情况,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 “一盘棋”思想,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区头等大事来抓,不折不扣地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同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一是因地制宜,科学防控。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密切跟踪防控形势变化,及时分析、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要结合金口河实际情况,既不拔高要求,也不降低标准,切实采取针对性防控策略和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更加有力有效。二是依法依规,温情防控。要加强区内交通卡点、乡镇村自设劝导点的服务功能,不得以擅自阻断交通、设置隐性门槛等方式阻挠群众返乡、归家,更不能歧视疫区返乡群众。对外来人员更要多关注一点、温情一点,提供周密服务。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要做好物资代购、心理疏导等工作,做到依法管控、温情防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有序运行。三是明确重点,严密防控。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区、乡、村是监管主体,均不得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疫情防控审批。复工复产企业、单位要精准掌握每一名员工的活动轨迹,在体温检测正常,无与疫情高发地区人员密切接触史的情况下,方能上岗,严禁带病上岗。对有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旅居史、与疫情高发地区人员由接触史的返岗人员,必须落实14天单间居家隔离措施。各乡镇突出抓好春节后返乡彝族务工人员摸排,要做到底数请、情况明。同时,要结合实际宣传疫情严峻性和危害性,增强全区群众自主防疫意识,尽量少外出,安全度过第2个14天。

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副区长杨秀英、陈怀全、吴新宇、周威洋、白作毅,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眼明,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区人武部原春林,区监委委员简寨矜曲、区司法局副局长文翠萍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