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3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段俊辉主持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将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贯穿于工作中,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二是要准确把握《条例》的深刻内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维护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条例》相关规定,及时、依法、全面对各项政务工作进行公开,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为群众更加广泛地民主参与、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提供制度基础和现实保障。三是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各乡镇、区级各部门都是信息公开的主体,要认真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学好、学深、学透《条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落实好信息公开工作。

会前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彭清华同志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要求,在脱贫攻坚最后一年发起总攻、决战决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大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握形势、提高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抓好党纪党规学习,逗硬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为诫,提升防腐败、存敬畏之心,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

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区委常委、副区长马跃,副区长杨秀英、陈怀全、吴新宇、周威洋、白作毅,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世琼,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区纪委常委王娟、区司法局副局长文翠萍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