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30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20191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段俊辉主持召开区第十届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了《乐山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会议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条例》落实加强日常执法监管,做好县乡两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会前还集中学习了《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资的紧急通知》(川人社密电〔20191号),并通报了金口河区各单位项目工程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将“治欠保支”作为当前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杜绝发生恶意欠薪事件。二是要深入梳理排查。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辖区内在建项目和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做到不留盲区、没有遗漏。三是要限时分类解决。对政府投资项目,要督促主管部门优先清偿农民工工资;对其他企业欠薪的,要依法责令限期解决;对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同时,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舆情监控,杜绝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群体事件或极端事件。

会议审议了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4个报告(《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审定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的请示》《关于审定<关于乐山市金口河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请示》《关于审定<乐山市金口河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的请示》),《关于审定<乐山市金口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请示》《关于教育考试网上巡察系统建设和高清升级请示》等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端,区委常委、副区长马跃,副区长杨秀英、陈怀全、帅建、彭健康、张卫东,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四清,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区人武部政委原春林,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汪渝军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