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3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4月8日,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段俊辉主持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以下简称《森林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书面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听取了《金口河区2020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情况汇报》《金口河区2020年第一季度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和森林防火工作总体平稳,但还存在不少风险隐患。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重要批示精神和彭清华同志对全省森林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范,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严肃问责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网格化管理,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二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森林法》和《条例》,在学懂弄通、深刻理解上下功夫,吃透《森林法》《条例》的主要精神和具体内容。区级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金口河区具体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多措并举进行宣传,将《条例》和应急措施等相关知识深入到群众。三是要扎实开展安全检查。针对森林防火灭火、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抗旱等工作要明确重点,分类处置。区自然资源局牵头,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检查,重点检查责任是否落实、措施是否到位、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操作是否规范等,及时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立足本职,做好防范防治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自然资源部2020年卫片执法工作部署暨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精神及贯彻建议的报告》。

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区委常委、副区长马跃,副区长杨秀英、陈怀全、吴新宇、周威洋、白作毅,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眼明,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区人武部部长安毅,区司法局局长廖敏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