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区十届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5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10月30日,区第十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段俊辉主持会议。

会前,副区长陈怀全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章节。副区长帅建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正更加重要的位置”章节。

会前还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意见》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新思想、新要求,特别是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耕地保护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加强和改进耕地保护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措施。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意见》《实施意见》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意见》和《实施意见》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强调查研究,在总结以往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我区实际,贯彻落实好《意见》《实施意见》精神,强化地方政府保护耕地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关于2019年乐山市金口河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议定了《关于审定<金口河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送审稿)>的请示》等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端,区委常委、副区长马跃,副区长陈怀全、吴新宇、帅建出席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主任李华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世琼,区政协副主席张兰珍,区监委副主任王丹,区司法局局长廖敏应邀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