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查金口河区金河镇吉丰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发布日期:2020-08-10   信息来源:区发改局  【字号:

乐山市金口河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审查金口河区金河镇吉丰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一、项目名称:金口河区金河镇吉丰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二、项目编码:2020-511113-77-01-429941

三、项目业主:乐山市金口河区金河镇人民政府。

四、项目负责人:郑祥联系方式:18284301818

五、项目建设地点:金河镇吉丰村。

六、项目建设必要性:金口河区各级政府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提出建设金口河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减少污染排放,符合中央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精神,是金口河区下辖村组建设发展必须具备的条件。同时,本项目的建设是金口河区乡镇发展的需要,是金口河区建设生态区的需要;金河镇各村居民聚集点配套基础设施尚未健全,居民的生活污水及废渣只能沿河流、沟渠直接排入河渠,导致河渠水体污染,既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同时还影响了金口河区的整体形象,给金口河区的整体发展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因此,修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解决金口河区金河镇下辖各村的污水排放问题成为金口河区金河镇党委、政府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成为水资源保护的重大举措之一;资源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环境是可持续发展的保证。经济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环境改善也必然促进经济的发展,两者必须相互协调,良性循环,服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方针。为了实现金口河区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改善金口河区水环境质量,完善金口河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本项目是十分必要的和非常重要的。村污水处理站作为生态乡镇建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农村生活污水设施的建设能有效控制环境污染,改善生存环境,对居民用水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七、项目实施规模及内容:新建A2/O一体化污水处理站9座占建设用地189㎡,新建净化槽一体化污水站20座占建设用地280㎡,设备均掩埋地下;新建DN300污水主管3200.00m,新建DN150污水支管1500.00m。

八、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计划总投资226.33万元,资金来源为本级财政及对上争取资金。

九、计划工期:120天。

十、工程招投标:详见附件。

十一、项目必须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竣工验收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

十二、项目须聘请有资质的勘察设计单位做好设计,编制安全专篇,并做好安全、节能、环保“三同时”工作。

十三、请你单位接此批复后,按程序办理其他相关手续,抓紧组织实施,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十四、未尽事宜,请按有关规定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