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定乐山金口河区河道堤防及环境综合治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0-12-14   信息来源:区发改局  【字号:

乐山市金口河金润水利投资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来的《关于审定乐山金口河区河道堤防及环境综合治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已收悉,经审查,原则同意该项目实施方案,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金口河区河道堤防及环境综合治理建设项目

二、项目编码:2020-511113-76-01-517785

三、项目业主:乐山市金口河金润水利投资有限公司

四、项目负责人:段宛君;联系电话:15283393656。

五、项目建设地点:乐山市金口河区永和镇、共安彝族乡、和平彝族乡

六、项目建设必要性: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一是提升大渡河支流(金口河段)防洪能力,保护沿线生命财产安全。对大渡河支流(金口河段)进行整治提升可稳定岸坡,遭遇洪水灾害时将能够减少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风险。

二是改善沿河生态环境、稳定河势、减少库区安全隐患。生态河道建设是现代生态城市建设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加强水利基础性工程的建设,进一步完善防洪、排洪、灌溉等农田水利设施系统,大力开展污水处理和河道生态整治工作,构建良好循环功能的水生态系统,既是满足人民群众生存发展的当前需要,也是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三是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拉动农民工就业,社会效益显著。项目实施能吸纳一定的劳动力就业,同时由于项目实施后,改善了项目地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了农业基础设施,改善生态环境,为观光农业发展和旅游发展提供更好的基础条件。

本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政策和地方发展规划,项目的建设不仅对金口河区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而且也有利于保障沿线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改善民生,对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项目建设的风险较小,项目实施是必要的和可行的。

七、项目实施规模及内容:本项目旨在改善大渡河支流生态环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河堤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滨河路改造工程和绿化工程,具体建设情况如下:

(1)河堤工程,建设内容为新建堤防7263米,包括建设河堤挡墙、加筋抗冲生态毯、土石方开挖工程等。

(2)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河堤道路硬化工程、景观照明、管网工程、景观给排水工程及广告牌。

(3)绿化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河堤绿化的种植、边坡植被的种植、生态湿地修复。

(4)滨河路改造工程,建设内容为改建滨河路0.96千米,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涵洞工程、土石方工程、平面交叉工程、保通工程、管网工程、绿化及环境保护工程、照明工程、广告牌等。

八、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本项目总投资为29624.15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6624.15万元,项目资本金来源于企业自筹资金,金融机构贷款23000万元。

九、计划工期:36个月

十、工程招投标:详见附件。

十一、项目必须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竣工验收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

十二、项目须聘请有资质的勘察设计单位做好设计,编制安全专篇,并做好安全、节能、环保“三同时”工作。

十三、请你单位接此批复后,按程序办理其他相关手续,抓紧组织实施,确保任务如期完成。

十四、未尽事宜,请按有关规定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