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12-01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相关文件: 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口河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2022年版)》的通知

《金口河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以下简称《清单》)已经区政府同意印发实施,现将《清单》解读如下。

一、制定依据和必要性

为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将全部行政许可事项纳入清单管理,有利于减少制度性交易成本、增强市场信心,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下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我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川办发〔2022〕49号),明确要求“2022年底前实现全省各级依法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编制公布省、市(州)、县(市、区)三级行政许可事项基本目录(乡镇、街道实施事项纳入县级目录),推动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区同要素管理、同标准办理,实现运行实施规范化”。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落实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乐府办发〔2022〕41号)对编制公布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二、《清单》主要内容

《金口河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共计232项,主要内容包括行政许可事项名称、主管部门、实施机关、设定依据和实施依据。主管部门和实施机关涉及21个区级部门和5个乡镇人民政府。

三、贯彻落实《清单》的要求

一是区级各相关部门对清单内行政许可事项逐项编制“一单一图一表”并向社会公布。各乡镇、区级各部门要严格依清单实施行政许可,形成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制度环境。二是在实施行政许可中,推行告知承诺、一网通办等方式,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多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