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乐山市金口河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2-07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相关文件: 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金口河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通知

一、文件出台的背景

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安全第一”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针,做好应对森林火灾各项准备工作,规范组织指挥程序,科学制定扑救措施,确保扑救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因此修订完善《预案》。

二、文件制作主要法规、政策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的通知》(川办函〔2020〕88号)、《乐山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完善乐山市应急委员会的通知》(乐府函〔2019〕96号)、《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完善森林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的通知》(乐府办发〔2020〕35号)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完善金口河区应急委员会的通知(金府函〔2019〕22号)中共乐山市金口河区委办公室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完善金口河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的通知》(〔2020〕103号精神,制订本预案。

三、制作过程

结合我区实际,在借鉴《乐山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基础上,起草了《乐山市金口河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用于指导我区森林火灾处置工作。初稿形成后,书面征求了永和镇、永胜乡等等5个乡镇,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等19个单位的意见,形成了送审稿。

四、《预案》主要内容

《应急预案》主要就组织指挥体系、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应急响应、综合保障、后期处置作了明确

 

 

 

                  乐山市金口河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