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解读:《乐山市金口河区初中教育资源整合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07-14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相关文件: 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金口河区初中教育资源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

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金口河区初中教育资源整合实施方案>的通知》(金府办发〔2020〕24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已于2020年7月8日公开印发。现就《实施方案》开展解读。

一、整合背景及意义

2017年,区委、政府领导调研全区教育发展,提出由区教育局制定整合方案,三年内完成初中合并,全区只办一所初中,实行寄宿制管理,以满足广大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向往和需求。区教育局按领导要求制定了《初中资源整合方案》,并报经区委、政府审定同意。按照《初中资源整合方案》“三年完成整合”的要求,区教育局按照渐进式原则有序推进整合工作。一是根据当时延风中学教学设施设备情况,于2O17年将全区初一全部整合到延风中学。二是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完成了区中学改扩建一期工程,添置了设备设施,目前已具备资源整合各项条件。初中资源整合工作是区委、区政府做出的重大改革决策,涉及到全区老百姓和学生利益,事关金口河教育发展大计,并己列入今年十二件民生大事之一。由于初中资源整合工作涉及到政府多个部门,需要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履职,才能确保初中资源整合工作顺利完成。为此,拟定印发《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分为七部分。

第一部分,实施初中资源整合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整合区域教育资源,发挥改扩建工程的使用效益,优化师资队伍,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第二部分,整合时间,为2020年秋季。

第三部分,整合内容,包括学生、行教师、设备设施等的整合。

第四部分,资源整合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教育局另成立工作小组拟定执行方案推进资源整合工作。

第五部分,职责分工,根据各成员单位的职能职责,对其在资源整合工作中的职责进行了明确。

第六部分,整合工作具体安排,分三个阶段完成资源整合各项工作。

第七部分,整合后的管理,包括行政管理、编制和岗位管理、校产管理及机构设置、变更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