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关于对《金口河区协同推动“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0-05-21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相关文件: 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口河区协同推动“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一、制定的依据

“天府科技云服务”是四川“智慧科普、精准科普、直通科普”服务工作的新模式,是全省科协系统的重点工作。2019年,省委彭清华书记对省科协开展“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构想作出重要批示,指出“这件事做好了,对于调动科技人才积极性、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挖掘智力资源很有意义,要支持科协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也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进行了专题研究。2020年3月,“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已建成并进入运行测试。

二、制定的重要性

开展“天府科技云服务”,就是通过建设“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使每个科技工作者(团队)都可自主、便捷上传其“科技所能”,每个企事业单位都可自主、便捷上传其“科技所需”,每个城乡群众都可自主、便捷上传其“科普所需”,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科技供需智能匹配、精准对接、精准服务。通过广泛、智能、精准共享全省科技需求市场,拓展服务空间,帮助每个科技工作者(团队)实现其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最大化,从而精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活力;通过广泛、智能、精准共享全省科技人才(团队)、科研成果等,帮助每个企事业单位精准破解人才、技术瓶颈,实现以科技为支撑,以创新为动力的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发展;通过广泛、智能、精准共享全省乃至全国科普资源,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与其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个性化的智慧科普、直通科普、精准科普,全面提升群众科学素质。以此建立以市场机制为根本办法,以互利共赢为根本驱动力,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根本保障的精准科技服务模式。实施“天府科技云服务”工程,能切实有效精准发挥科技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切实有效精准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彭清华书记对“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协同推进“天府科技云服务”,为全省人民群众提供权威的“直达科普、精准科普、智慧科普”服务,为全川科技工作者提供“科技服务智能精准供给、科研成果智能精准对接、产学研智能精准合作”服务,为全川所有大、中、小企业提供“精准智能共享全省所有科技人才、科技服务、科研成果”服务。2020年3月,四川省科协、四川省委统战部等39部门联合行文印发了《印发<关于协同推动“天府科技云服务”的意见>的通知》(川科协发[2020]17号),明确了“天府科技云服务”总体要求、主要功能、主要任务、职责分工以及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动的保障措施。

为顺利推动“天府科技云服务”在我区落地落实,特行文印发《金口河区协同推动“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乐山市金口河区科协

2020年5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