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关于教育“双减”政策贯彻落实的建议征集

发布日期:2022-10-28   信息来源:金口河区教育局  【字号:

2021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面对“双减”带来的新要求、新考验、新机遇,既要全面落实“双减”任务,又要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是全社会最关心的一个现实问题,目前义务教育最突出的问题是中小学生负担太重,短视化、功利性问题没有根本解决,导致学生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过重,家长经济和精力负担过重,严重对冲了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社会反响强烈。

在教育“双减”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中,我区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和相关单位认真、严格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教学质量逐步提升,学生身心得到健康发展,社会的反响好,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双减”工作虽然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仍还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全区的中小学校艺体学科教师配置还不合理,需进一步优化,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还不足,优质学校建设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组织教研教改培训活动次数较少、形式内容不丰富,增强教师综合素质还不够,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育主体作用,提升教学质量上还要进一步加强和下功夫。三是我区课外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还较少,且开展文化艺术类项目也较少,尚不能满足全区中小学生文化艺术熏陶提升需求。四是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是全区青少年课后及寒暑假活动阵地,但因各种因素被长期占用,学生校外活动、素质教育无专门阵地。文体部门“两馆”、体育场免费开放与服务针对中小学生还不够,服务于青少年的公共资源较少。大部分学校学生人均活动面积不足,学生课外活动阵地保障需要加强。五是教育“双减”实施以来,随着课后服务时间的增加,教师在校时间较长,学校、教师的安全责任大,身心健康压力也增大,收取的课时服务费各有差异、相对较少。国家“双减”政策宣传力度还要加强,个别家长知晓率、支持度还不高。

针对上述困难和问题,请您对如何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征集意见截止期限: 2022年10月28日—11月17日

联系人:付琼英   联系电话:2711023;

邮  箱:449547758@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