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应急局下足“五个”工夫强化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5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加大汛期应急信息上报,按照省、市关于做好汛期安全工作要求,区应急局紧扣本地实际,下足“五个”工夫强化应急管理工作。

一是在主动性上下功夫。高度重视应急与安全生产突发信息报送,把“最放心的人放在最不放心的位置”,努力锻造一支“想干、会干、能干”的应急与安全生产突发信息报送队伍,为做好汛期安全生产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提供保障。

二是在敏锐性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捕捉安全生产突发事件信息的敏锐性和预见性,善于发现、评估、甄别苗头性、倾向性,及时预测预警,做到提前预知、先前察知、事前报知,多挖掘、多上报安全预警类信息。

三是在时效性上下功夫。各镇各部门切实做到在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发生后10分钟内向区政府总值班室电话初报,20分钟内书面报告,并及时续报有关情况,杜绝以任何借口迟报、谎报、瞒报、漏报突发事件信息。

四是在综合性上下功夫。在及时报送信息的基础上,着力提高信息质量,努力做到“准、精、全”,“准”就是要表达准确,客观真实;“精”就是要重点突出,文字精炼;“全”就是要要素完整,处置措施等内容全面。

五是在开拓性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县域内应急管理合作机制作用,互通信息,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合作,共享信息,充分发挥应急志愿者的作用,搜集突发事件信息,壮大基层信息员队伍,深挖突发事件信息,努力做到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