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应急局完善应急保障体制与机制,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分享到:

一、完善应急预警救援体系。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全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指挥部组成人员,督促相关单位完善了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专项预案,确保了应急体系健全、应急指挥顺畅。注重应急预案学习培训,指导乡镇、部门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着力提高工作人员防范意识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二、建立会商研判机制。加强与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经信局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定期不定期开展部门会商,研判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查找问题短板,制定相应措施,有针对性的加强监测预警,硬患排查,物资准备,力量调度等方面的工作,提升预警应对能力。

三、强化宣传教育培训。注重加强防灾减灾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应急常识的宣传。通过微信、短信、电视、网站、LED等便捷媒体、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渠道宣传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理方法,增强公众的公共安全和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公众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保障公众合法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安全风险信息报告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处置、科学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