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小嫩芽”“小拐杖”“小板凳”…犍为“五小行动”推进森林防灭火宣传发力

发布日期:2024-03-20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自今年防火期以来,犍为县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结合本县人口多、农村人口分布广等实际特点,通过开展“五小”宣传行动,以小见大,以点带面,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灭火的良好氛围。


开展“小嫩芽”宣传行动,

让小手拉大手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当消防员叔叔拿着灭火工具走进幼儿园时,小朋友们都喊着“消防员叔叔拿着他们的秘密武器来了”,通过展示工具和发放资料,号召小朋友们要以身作则,当好森林防火宣传的“小先锋”“小号手”,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

1


开展“小拐杖”宣传行动,

让老年人成为森林防灭火的移动宣传员

森林防火宣传员走村串巷,到人群集中的地点买上一些小零食,和老年人群体交心谈心,通过聊天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日常生活习惯,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并诚挚的邀请他们和我们一起进行宣传,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开展“小板凳”宣传行动,

增强春耕生产人员防火意识

森林防灭火宣传员走村入户,到春耕生产农户家中和大家围坐在小板凳上,一起摆龙门阵、唠家常,宣传森林防火知识,通过互相聊天、慢慢沟通,让春耕生产群众从思想上对森林防火有了彻底转变,也乐意成为森防工作的宣传员。

5


开展“小喇叭”宣传行动,

播放自制森林防灭火语音深入人心

利用在全县重点林区安装的80台应急云喇叭,在重点时间段,播放各镇村自制通俗易懂的宣传语音,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让群众时刻警醒,全民参与。



开展“小铃铛”宣传行动,

通过警示教育扩大影响范围

各镇通过坝坝会、村组会等宣传,进行警示教育宣传资料发放、现场讲解让老百姓都认识到防火、纵火的危害及对自己和家庭的影响,让他们在平时的生产生活中时时警醒,不再私自纵火,并将自身的思想行为传递给身边人。



犍为县通过“五小行动”宣传方式,因地制宜用心用情广泛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让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灭火有了深刻的认识,全民防火氛围逐步形成。

让我们携手共筑森林防火墙,守护绿色家园,让森林永远充满生机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