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标题
无障碍浏览无障碍浏览 | 长者专区
金口河区人民政府

金口河区应急局“三严”筑牢监管根基

发布日期:2023-12-28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一是“严把法律关”。坚持严格依法办事,保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做好安全生产行刑衔接和失信联合惩戒。有力打击和遏制生产经营单位及有关人员的安全生产违法犯罪行为。打消企业的侥幸心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二是“严把行为关”。一要严格执行行政执法持证上岗和亮证执法制度,到企业进行检查和执法时,保证有两名以上执法人员参加,并佩戴执法标志,出示《行政执法证》。二要开展案卷评审工作,在自查与被查中,全面梳理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吸取经验教训,从而找到今后努力的方向,主攻不足,有效提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和案卷质量。推进执法标准化、规范化。

三是“严把数据关”。执法数据全过程公开透明化,将原来的线下执法转变为规范透明的信息化执法,全面推进“互联网+执法”系统运用,实行执法行为“全过程”上线入网,形成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流程网上管理,执法案卷网上生成,执法效能网上考评,执法结果网上公布。将“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治审核制度”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833)2711146 传真:(0833)2711165 旅游咨询电话:2711985
网站标识码:5111130003 蜀ICP备07001422号
党政机关标识 政府网站找错
川公网安备案号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1302000101号